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举办扫黑除恶文艺作品网络专场晚会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7 浏览次数:1

 

由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承办的“聚焦扫黑除恶,创建和谐岳阳”网络专场晚会上演。因疫情防控需要,节目采用录制的方式进行。上演的7个节目均为原创,有歌舞、情景剧、快板、诗朗诵等题材。

 

为加强正面宣传,凝聚正能量,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分解创作和演出任务,责任到人。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等单位接到任务后,积极开展创作,在公、检、法等政法系统中挖掘创作原型和素材,经过艺术加工和打磨,创作出了鲜活的讴歌本土扫黑除恶先进人物形象和典型事例的作品。临湘市选送的情景《全民扫黑除恶》就是以该市侦办的王玉林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李世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陈长平恶势力犯罪团伙案等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改编,讲述了临湘扫黑除恶工作成果显著,为“守护好一江夏水”做出了重大贡献,人民群众普遍赞誉。

 

各县市区积极参与节目创作,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创作的音乐快板节目《扫黑除恶显神威》和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创作的诗朗诵《国徽耀耀扫狰狞》紧扣现实题材,接地气,用简单易懂的形式讲述身边关于扫黑除恶的事。

在创作的过程中,岳阳市扫黑办、各县市区局等单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为强化宣传效果,岳阳市文旅广局结合“扫黑除恶”宣传专项工作,组织各县市区单位举办文艺演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