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新创作大型现代花鼓戏《凡人正传》剧本审查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1:0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打磨艺术精品,用文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8月12日,由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新创作的大型现代花鼓戏《凡人正传》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召开。省文化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倪文华、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魏险、副院长王林,资深专家周祥辉,邹世毅、胡安娜等出席。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艺术科科长何赞,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院长魏传宝,编剧周钢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与会专家从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认为修改后的花鼓戏《凡人正传》剧本的情节更合理、人物更鲜活、语言更风趣,并希望编创人员从剧中人物的厚度,思想的深度,艺术的高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省厅艺术处倪文华处长对岳阳艺术创作氛围给出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创作人员继续发扬“文艺岳家军”优良传统,听取各位专家对《凡人正传》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后,认真加以修改,将该作品精心打磨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力争在2021年第七届湖南艺术节上斩获佳绩。

据了解花鼓戏《凡人正传》剧情设计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事迹为素材,以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食品安全为观照,用凡人不凡的事迹,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大主题,呈现了当今文艺作品应该抒发的“小正大”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