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培训班开班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7 浏览次数:1

 

8月18日,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培训班在市图书馆开班,市、县、乡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以市群艺馆、图书馆、美术馆为文化地标的公共文化设施日益完善,以“岳州大舞台”“巴陵大戏台”“外来务工者之歌”“社区万家乐”“南湖广场文化活动”等为品牌的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很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展示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综合水平。

此次培训班共3天,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会、考察学习、业务培训等相结合方式进行,就政策解读、文艺创作、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网上填报系统业务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是岳阳进一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对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开班仪式上,平江县宏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 12个优秀基层文艺团队和梁瑞海等13名文化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