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9 浏览次数:1

近日,副市长邱虹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岳阳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2020—2030)》初稿情况说明,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研讨、完善发展规划方案。

邱虹指出,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时代选择,也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岳阳是千年文化古城,天下洞庭生态景观、岳阳楼、屈子文化、巴陵戏等在全国享有盛誉,要增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等机遇,打造标志性文旅平台,做大做强文旅企业,开创湖区度假、研学等旅游新产品,不断延长文旅产业链,形成文旅产业区,努力开创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她要求,发展规划总揽要更加明晰,规划要分期实施;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和特色,精准定位城市形象;要分片区设定分形象,形成一个完整体系,全面推荐、展示岳阳文化旅游形象;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设计单位,提供城市发展规划信息,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高度协同;要细化项目建设、旅游线路分布、配套服务等任务清单,让规划更具实操性、落地性和指导性,争取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