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双节似春节 惬意游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9 浏览次数:1

 

 

 

 

 

都说2020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是为了弥补春节的遗憾来的,很多市民举家出游。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人头攒动,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

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抢占国庆出行市场,线上旅游企业纷纷拿出大招,补贴战、促销战悄然打响了。各种大手笔的优惠措施,是最好的吆喝。这不仅将大幅减少游客出游的成本,刺激着民众出游的热情,同时也有望带动当地酒店、餐饮、购物、演出、娱乐等全链条产业的恢复发展。长假期间,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提前谋划 精心备“盛宴”

全市各景区提前谋划、精心策划,积极为假日旅游“配餐”,针对国庆旅游市场特点,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道有滋有味的假日旅游“盛宴”。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有效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吸引了游客的眼球。平江石牛寨景区举行极限特技飞车表演、山谷潮音、越夜越嗨、啤酒美食节、舌尖之旅活动,自在平江开展捉鱼摸虾、幕阜山索道带你腾云驾雾、高空赏花等活动。

此外,一系列新上产品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如君山区洞庭湖欢乐世界举行了梦幻杂技小丑嘉年华活动;南湖新区花语世界举行了熊猫灯展、北极光之夜、网红灯展、菊花展、热气球展等活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了月仙子云游活动;石牛寨景区的天空之镜国庆首秀,长寿秘境的厄洛斯之手、时光隧道、玻璃水滑、小猪佩奇乐园、高空飞索、网红蹦床馆等,深深吸引着四方的游客;岳阳县张谷英景区组织了打铁、画扇、绣花、炸油豆腐等十大民俗文化活动,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

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市内外游客,促进了我市旅游消费,满足了广大游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

旅游惠民 景区大放“价”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个景区不但在活动特色上精心设计,还采取了许多旅游惠民政策。岳阳楼景区继续开展国家法定节假日背记免门票活动,参加人数创年内新高。石牛寨、碧龙峡、华阳论健、红军营、长寿秘境等6家景区开展转发朋友圈集赞门票免费送活动,为游客在双节期间献上出游豪礼,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

岳阳县大云山景区,除了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有着丰厚的名山文化底蕴,历代名人墨客多有题咏,集森林休闲、观光避暑、宗教朝于一体,是国庆假期回归自然、生态旅游的理想去处。据悉,国庆期间,该景区还按相关规定享受门票半价或免票优惠的范围和群体持有效证件减免票,购买团体票等优惠政策,对20人以上的游客团体免停车票。

生态旅游 乡村游红火

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乡村生活,宁静、甜美、清雅的乡村旅游近年来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为避开重点景区人流如潮,访农家、品土菜等亲近大自然的乡村休闲旅游,无论是农家乐还是渔家乐,都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连接线的山水人家、卢家山庄,君山区的乡村之恋等生态游、乡村游、休闲游进一步丰富了乡村休闲产品体系,拉动市民出游热情。生态农业观光园、特色旅游小镇、美丽花海、农家民宿、农家乐、金秋丰收活动等乡村农事体验项目不仅增加了可玩性,同时也带动了餐饮、住宿、农产品等消费。

张谷英景区还组织了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打草鞋、纺纱织布、画心愿牌、画扇、打油豆腐、磨豆浆、剁辣椒,游客在景区游览过程中,可全程体验。黄秀农耕文化园户外婚礼、公司团建、篝火晚会、同学聚会等活动邀约不断。大云山、相思山踏青登山,游人如织。

服务提升 安全有序

为提升游客满意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水平,国庆节期间,市文旅广电局向各县市区文广电(体)局转发了国家文旅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局、各县市区文广电(体)局对辖区内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游客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有舒适、安心的旅游体验。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继续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做到限量、有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各景区准备好口罩、测量体温,发现有旅客有异常反应及时送往就近医院。

各大旅游景区(点)开启应急预案,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全市旅游管理部门24小时受理投诉,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截至10月5日14:00,市文旅广电局共收到12345、12301等旅游投诉0起,旅游咨询电话1个,已妥善回复处理。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安全有序,积极引导游客理性消费,合法维权,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