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迎新音乐绘本剧 欢乐盛宴在岳图

来源:岳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30 14:27 浏览次数:1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12月26日下午3点,岳阳市图书馆“童趣新年·岳读乐嗨”音乐绘本剧《动物狂欢节》在报告厅拉开帷幕,充满童趣的故事、鲜艳活泼的画面、风趣幽默的表演以及温馨欢乐的互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音乐绘本体验。

 

《动物狂欢节》是一本百年经典大师音乐绘本,包含经典的音乐、生动的图画和热情洋溢的人声,深受小读者的喜爱。此次绘本音乐会采用以绘本故事贯通互动的形式,将故事、音乐、乐器、合唱、芭蕾舞及孩子们律动参与融为一体,让孩子近距离接触感知古典音乐,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从而培养孩子们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狮子是怎么走路的?”“母鸡的叫声是什么样的?”……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小朋友们来到舞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学着狮子迈着霸气的步伐,模样很是可爱;还有“咯咯咯哒”母鸡叫声全场响起,小朋友和家长跟着演员们一起模仿叫声做动作,亲子互动氛围十分欢乐。此外音乐节还穿插了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单簧管、长笛等乐器演奏,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魅力。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图书馆主办,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湖南兰心绘本教育协办,短短一个多小时的音乐剧,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高度赞扬。今后,岳阳市图书馆将陆续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阅读公益活动,让读者们感受到阅读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