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非遗项目积极参加省级展示展销活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5:08 浏览次数:1

 

2021年1月1日至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迎新年·乐小康”湖南省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展示展销活动和由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全面小康·非遗赋彩”非遗过大年——第四届湖南非遗新春博览会分别在长沙万达广场和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岳阳市非遗中心组织参展的君山银针茶制作技艺、十三村酱菜制作技艺、长乐甜酒制作技艺、谷雨烟茶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多方位地向广大湖南人民展示了岳阳丰富多彩的非遗资源和独特魅力,受到观展市民的热烈追捧和欢迎,四项目销售火爆,多次补货,销售额达五十余万元。这些参展项目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促进了岳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产品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进一步加强岳阳非遗保护成果与普通百姓共享,得到传承人和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