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爱心捐助呵护留守儿童

来源:岳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8-20 21:47 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210820165354

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年暑期又逢疫情,特殊时期,留守儿童的疫情防控和学习阅读情况如何?带着这些关切,8月20日,岳阳市图书馆前往岳阳县张谷英镇天龙村、新开乡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爱心捐助活动,为孩子们送出爱心图书500册和防疫用品、学习用品等“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820165508

活动当天,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每位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叮嘱孩子们要加强自身保护,自觉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争做新时代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少年。

微信图片_20210820182006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他们勤洗手,不要去人群聚集区,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

微信图片_20210820165416

“谢谢叔叔阿姨们为我们送来的爱心和礼物!”领取防疫用品和学习用品礼包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开心的笑容,并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防疫意识和阅读兴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