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满腔热情迎盛会 岳阳文旅向前行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10-17 08:55 浏览次数:1

10月16日上午,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系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分散”的方式,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当天下午,及时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局系统党员干部也纷纷在局系统工作群中交流认识和感想。

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回望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真切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灿烂的真理光芒。

副局长杨川勇表示,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副局长甘学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篇章强调要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我们文化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为岳阳文化繁荣而努力工作。总工程师余国荣说,作为一名岳阳文旅人,我们要时常记住总书记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谆谆教诲,大力发展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二级调研员何立夫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副局长黄立当天一直坚守工作一线,指挥全市广播电视二十大重保期安全播出。其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纷纷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参加讨论。

局系统工作群中也掀起了“谈认识,讲感想”的高潮。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军建说,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为我们今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公共服务科将进一步做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创作更多充满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艺术科科长何赞表示,要积极组织创作更多的文艺作品,以小戏、小品、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扬主旋律。市文保中心主任付志龙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聋发聩,催人奋进,深受启发,下一步市文保中心将进一步挖掘岳阳文物的文化内涵,为坚定文化自信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文物的力量!

汤文彬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旅游强市强省强国建设,推动全市全省全国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总书记安排布置的任务落实到文化旅游广电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层次上融合发展。三要坚持培根铸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要满足人民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发展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更好满足人民文旅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