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文化执法战疫情、尽职责,显担当

来源:市文旅广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3:46 浏览次数:1

近日,君山区突发疫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在君山区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我局行业疫情具体指导下,君山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下沉一线,对君山区文化娱乐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监督检查,牢牢守住了防疫底线。

一是督查严格。君山区现共有网吧7家、KTV8家,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督导过程中坚持要求出入场所内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查验“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实名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网吧里必须安派专人24小时值守督导,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反馈,能当场解决的即刻解决,不能解决的,联系相关部门立即对其停业整顿。

二是宣传到位。执法大队建立了文化娱乐市场业主微信群等沟通平台,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渠道多频次发送防疫知识短信息、疫情每日通报、防疫电子宣传标语,防疫温馨提示等信息,与业主们积极沟通,了解企业困难,疏解业主情绪,主动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广大业主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努力维护同心同向的文化市场疫情防控齐抓共管的局面。执法大队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随问随答、市场有情况第一时间赶到。一个星期以来,君山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执法大队“说理式”“服务式”市场管理方式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三是底线牢固。通过严格督查与积极宣传,君山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全体业主共同努力,筑牢了疫情防控底线,成功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事件。特别是君山区EZ网吧,严格遵守疫病防疫政策,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坚持专人值班值守,不戴口罩、不亮两码、无48小时核酸证明的坚决不让进,就在本轮疫情期间,该网吧两天两次坚决拒绝无48小时核酸证明的阳性患者周某进入网吧场所,在最前线挡住了疫情蔓延风险,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岳阳市的平稳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