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岳阳市巴陵戏科表演专业人才招生简章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10:57 浏览次数:1

一、剧种简介

巴陵戏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地方大戏剧种,原名“巴湘戏”,民间又称“岳州班”,形成于明末清初,距今已近四百年历史。巴陵戏以湖广音结合湘北方言为舞台语言,声腔以弹腔为主,兼唱昆腔和杂腔小调。表演注重人物性格的刻画,其风格粗狂朴实、细腻生动,舞台人物分行“生、旦、净、末、丑”,要求演员文武兼备,唱、做、念、打兼工。

二、办学目的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岳阳市艺术剧院)是在原岳阳市巴陵戏剧团、原岳阳市花鼓戏剧团和原岳阳市歌舞团的基础上于2012年组建的公益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97人,巴陵戏于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因巴陵戏演员行当不齐,青黄不接现象严重,影响到了该剧种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为培养后继人才,保护好岳阳这片大地上的国家级艺术瑰宝,经市政府组织编办、财政、人事、教育、文化等部门集体磋商,并报请市长审阅,同意我院与省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方案,定于2017年下半年与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开办巴陵戏表演大专班。

三、招收对象与名额

1、对象:年满14周岁至16周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名额:共招收30名,男女各15名。

3、因戏曲演员培养的特殊属性,经我院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协商,并报请相关部门同意,对于本次招录中一些具有特殊潜质的文艺人才,男女年龄可适当放小。

四、教学内容与学制

1、戏曲演员基本功训练和巴陵戏特殊基本功训练。

2、文化课程、声乐课程(根据省职业艺术学院规定课程学习)。

3、学制为五年大专。

五、师资力量

1、文化教学、乐声课、戏曲演员基训课师资由省艺术职业学院负责。

2、巴陵戏特殊基本功、表演专业知识师资由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选派国家级教授执教。

六、报名条件与方式

1、报名条件:

五官端正,男生净身高1.68米,女生净身高1.58米,具备一定文艺表演天赋和特长。

2、报名方式:

①报名时间与地点:

初选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3日均可报名。

初选地点: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炮台山路10号)

复试时间:2017年6月25日

复试地点: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

②报名流程:分初选和复试两种。初选由考生来我院报考和招生小组去各学校选拔确认两种,复试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进行。

③报名须知: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交80元考试费。

七、资格确认

考生通过上述方式初试录取后于2017年6月25日上午8:30持本人身份证、报名材料、报名号和报名考试费到湖南省艺术职业学院指定的学区办理资格确认手续并领取准考证。

八、考试内容

1、专业名称:戏曲表演

2、考试方向:戏曲演员

3、考试科目:演唱、朗诵、表演、形体

九、其他

1、通过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和省艺术职业学院现场复试确定录取名额,然后向考生发出录取通知书。

2、凡已被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巴陵戏科表演专业招录的考生,不允许参加2017年普通高考(含初升高、高升大),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初升高、高升大正常考试。

联系电话:0730-8676719

传    真:0730-8676719

 

                                                                     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