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资金信息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16:15 浏览次数:1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为正处级行政机关单位,加挂岳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职能职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旅游、侨务和港澳工作方针、政策、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旅游、侨务和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并监督指导落实。组织、指导、协调全市重要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外事教育培训,旅游对外宣传、节庆活动、规划编制、与外国友好城市和友好单位的交往活动以及对外友好交往与合作、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和华文教育等工作。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指导旅游行业单位的评星定级工作和旅行社的设立审批。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负责全市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我国驻外国使领馆的联络工作,做好对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在岳的合法权益。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我委内设13个科室,所属事业单位3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综合科、政策法规科、行业管理科、资源规划科、产业发展科、市场开发科、外事管理科、涉外礼宾科、侨务工作科、港澳事务科、人事科。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旅游行政执法支队、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两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和直属单位岳阳楼景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部分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5159.26万元比上年增加757.01万元;2018年度支出总计5306.17万元比上年增加663.07万元。支出增加是由于工资调标及人员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总计5159.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3655.38万元;事业收入为1503.88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总计530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95.62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6.61%;项目支出710.55,占全年支出的13.3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515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3655.38万元。支出总计5306.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802.28万元。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比上年决算数减少746.87万元,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比上年决算数减少840.82万元,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4643.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5.26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7.34%;项目支出587.84,占全年支出的12.66%。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比2017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40.82万元,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80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1.7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81.31%;项目支出710.5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18.69%。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3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2.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0.5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9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84%;节能环保支出59.0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55%;城乡社区支出10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7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449.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802.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606.25万元下降32.18%,其中:人员经费支出决算数为2176.6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885.21万元减少24.56%;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决算数为915.0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2709.64万元减少66.23%,是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具体到项级科目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决算98.31万元,年初预算90万元,完成预算109.23% 。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决算20万元,年初预算2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69.99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0万,完成预算140%。原因主要是年中项目经费较上年增加造成的。

(4)节能环保支出支出决算59.04万元,年初预算50万元,完成预算118.08%。原因主要是年中项目经费较上年增加造成的。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10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105万,完成预算100%。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决算3449.95万元,年初预算安排5291.25万元,完成预算65.20%。 减少部分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91.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15.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8.44%;商品和服务支出915.0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9.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27.78万元,预算数为132.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46.72万元比预算数减少了1.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4万元比预算数减少3.07万元;公务接待费50.21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2万元。各项经费支出都比预算数减少是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27.78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31.37万元。其中: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为46.72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了18.3万元;是由于市级领导因公出访工作任务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4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了2.27万元,是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50.21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了19.63万元,是由于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46.72万元,出访团组数为4个,出访人员为6个;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8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为50.21万元,接待批次为750次,接待人数为560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委2018年预算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资金的投入使旅游产业和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得到了更好地发展,旅游知名度得到提高,旅游项目建设得到全面推进,旅游行业管理更为规范有序。

按相关文件要求,我办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了绩效评价报告。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委2018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完成了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工作。2018年我委预算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资金的投入使旅游产业和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得到了更好地发展,旅游知名度得到提高,旅游项目建设得到全面推进,旅游行业管理更为规范有序。全年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数5761.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76%;旅游总收入567.58亿元,同比增长32.69%。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5.5万元,比2017年增加45.69万元,增加20.79%,原因主要是年中追加和支出的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造成的。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2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24.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比为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账面共有车辆2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2018年度岳阳市旅发外侨委决算公开表.XLS

到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