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员举旗开赴十八洞村参观学习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7:20 浏览次数:1

为让全局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强化党建工作。5月10—11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奔赴湘西“十八洞村”,开展“走进十八洞,感受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汽车驶过蜿蜒的盘山公路,参观队伍来到了大山深处的美丽苗寨、全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的“摇篮”——十八洞村。走进十八洞村,只见一块刻有“精准扶贫”四个大字的石碑十分抢眼。左面一座风雨桥上,不少身着苗族服饰的村民聚在一起,或在推销本地土特产,或在谈笑风生,场景甚是热闹。我们在导游牵引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线,从“大姐”石拔三家出发,经村镇银行、邮局等……一路看着,记着,一块块青石板、一栋栋木房子、一片片猕猴桃基地、一个个农家乐餐馆等等不时映入眼帘,村道整齐漂亮,处处可见村民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走上致富道路后的幸福生活,更可见村民对党的恩情千恩万谢的点点真情。

十八洞村云雾缭绕,高山峡谷遥相呼应,自然风光旖旎,这里原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一个贫困的苗族村寨,全村有225户人家939人,人均纯收入不到1700元。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要求十八洞精准扶贫模式要“可复制”、“可推广”。近六年来,十八洞村党支部牢记总书记叮嘱,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脱贫,2017年人均纯收入达到8313元,一举摘掉贫困帽。建党95周年之际,该村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十八洞村村口,文旅广局全体党员展开党旗,站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而豪迈!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该局党员重点对十八洞村“七步走、九不评”方法,“星级化管理制度”,“113”工程和农家乐、苗绣合作社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如何破除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等、要、靠”问题,提高村民脱贫的精气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进一步做好全局的党建工作取得了真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经验运用到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去,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创造文旅工作的新辉煌。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积极工作,廉洁自律、树好形象,自觉克服“庸政”、“懒政”、“怠政”的现象,不负党的教诲,不负人民的期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走进十八洞,感受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走进十八洞,感受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张日平、何莹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