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临湘文旅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来源:临湘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10:02 浏览次数:1

临湘文旅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通讯员 张日平 沈小勇)学史力行悟思想,砥砺奋进开新局。4月21日,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教室召开。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宏梁、该市文旅广电局班子成员、全系统在职党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棋子山风景区及老干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学习。

主题学习会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军红主持,会前,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清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

鉴往知今,启航新路。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宏梁讲专题辅导课。他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总的要求概括起来是“四个学”,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达到的目的是“十二个字”,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在学习中要注意,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四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议上,汪军红讲党课后,张国良、廖琼等9名党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上,该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强调,要永葆文化自信的精神。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极其重视文化建设,强调“我们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独特的民族精神、革命精神、时代精神,涵养博大的世界眼光和胸怀,进一步加强文化影响力,提高文化软实力,我们必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立于世界文化之林。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党员干部更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经霜沐雨、千磨万击的实践中锤炼意志,永远保持打不垮的信仰信念信心,永远保持“四个自信”,在前进路上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4月21日

 

 

 

临湘市文旅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李飞翔 摄

 

临湘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前左)及班子成员正在参加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李飞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