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学史增信——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2 浏览次数:1

学史增信——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光辉历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4月26日下午,市博物馆党支部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的内容是“信仰与忠诚-中国共产党岳阳发展的光辉历程”,由市博物馆副馆长张迎冰同志宣讲。他以毛泽东主席与岳阳的历史渊源为开篇,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岳阳第一个党小组、第一个党支部的组建经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岳阳共产党人在“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平江起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见证了革命的火种在岳阳大地熊熊燃烧,由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

博物馆馆长黄军认同志结合我馆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义务和责任来落实,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集中学习基础上,抓好个人自学。要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坚持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专题研讨,把学习党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归到本职工作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党的伟大历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市博物馆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文旅广电局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