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有偿陪侍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2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配合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有偿陪侍乱象整治工作,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中心城区文化娱乐场所有偿陪侍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经营环境。

 

行动期间,由局长谭建武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十余人,在下午、晚间等重点时段对中心城区20余家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针对相关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场所消防安全是否合格、是否含有黄赌毒现象,以及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约谈相关经营单位的法人代表及负责人,了解是否存在有偿陪侍现象。经检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个别场所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未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登记,执法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整改。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全面梳理文化娱乐场所违法经营情况,重点锁定违法行为尤其是有偿陪侍等乱象线索,明确线索出现的重点区域和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同时,继续强化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和频次,形成监管合力,对娱乐场所存在涉黑涉恶、毒黄赌等问题,及时抄告公安部门,全面规范文化娱乐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整治工作常治长效。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冯博文 供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