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强检查、严整治,确保“国庆、中秋”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01 10:31 浏览次数:1

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繁荣有序,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岳阳楼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岳阳楼区新闻出版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针对市场实际情况,以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市场为重点,不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一是强化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旧书市场,以及校园周边零售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其亮证经营、规范经营,凡销售各类涉嫌违禁、非法出版物的一律收缴,对兜售违禁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一律予以取缔。另外,对有违法违规记录的、无出版物印刷资质但具备出版物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印刷、复制和非法加印行为。二是重点检查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核查相关资质证照,以及所提供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或服务是否含有反动、淫秽色情等禁止内容,全面维护网络文化意识形态安全。同时,督促各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积极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两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的平安稳定。

截止目前,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台次,检查经营户180余家,查缴涉嫌非法出版物图书50余册。后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国庆、中秋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健康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