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2022年文物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3 浏览次数:1

根据湖南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物执法大队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工程工地、考古工地的专项检查。对文物保护单位及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的安全隐患、建设工程进行摸排,凡安全不达标的对外开放的文博单位一律依法关门整顿、凡安全不达标的文物保护工程工地和考古工地一律依法停工。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9处(国保4处、省保5处),责令改正2处,其中岳阳楼主楼灭火器过期失效、岳阳教会学校消防栓无法正常供水,均已现场整改。省保单位粤汉铁路英国专家楼本体修复和国保单位慈氏塔保护范围内建设工程项目均获得上级部门审批同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接下来,支队文物执法大队将会同公安局、海关和各地文物管理部门推动出台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专项工作方案,严格监管措施,严查文物法人违法案件,加大重点区域执法巡查力度,公开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文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我市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