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行政执法工作

岳阳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暨安全生产排查行动

来源: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13 11:14 浏览次数:1

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正道”、“新风”集中行动为平台,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印制传播活动,切实维护辖区内政治、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

随着党的二十大临近,我支队近期在加强情报搜集、信息研判的基础上,联合市新闻出版局,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新闻出版局,以及安监和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暨安全生产大排查。此次行动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打击政治性有害出版物;随机抽查图书集中销售市场、印刷企业、旧货市场等部位,严查涉政涉民族宗教、盗版盗印领导人著作等出版物;重点清理查处校园周边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问题图书”。同时对各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排查,督促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自我培训和管理水平。

经统计,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0余家次,收缴各类涉嫌非法出版物100余册,下达消防安全整改通知书9份。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以“扫黄打非”工作的扎实成效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