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岳阳市考古所完成我市工业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8-09 12:48 浏览次数:1

根据省发改委、省园区办《湖南省区域评估工作操作指南》,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市文旅广电局、市发改委《关于开展产业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受市文旅广电局委托,市考古所承接了全市10个工业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

7月初,考古所在市文旅广电局文物科的指导下,完成了各工业园区红线范围内已知的地面文物分布情况、地下文物埋藏情况的信息采集工作,并结合第三次文物普查成果及已有的考古资料,对园区内的文物分布、文物价值作出了初步分析研判和评估。

7月下旬,考古所编制完成了全市辖区内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华容工业集中区、君山工业集中区、临湘工业园区、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湘阴高新区、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岳阳临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阳市木里港工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共计10家园区的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报告初稿,经市文旅广电局审核完成并定稿。日前我市工业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报告已提交至省文物局评审。

此次工业园区文物影响一般性评估工作覆盖我市主要工业园区,累计评估面积达134平方公里,为有效保护园区内地下文物、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协调园区建设和文物保护的关系提供了科学依据。

现场复核文物点

现场复核文物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