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历史与未来”——岳阳市博物馆寻宝之旅趣味答题公共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8-09 12:53 浏览次数:1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是一座无比丰富的宝库,我们从中可以汲取丰富的经验和智慧,从而投身未来,建设未来。2020年8月8日上午,岳阳市馆际联盟“科普之夏”亲子日活动之岳阳市博物馆寻宝之旅趣味答题公共教育活动在岳阳市博物馆举办,共有2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参观博物馆、了解岳阳古代历史和文化开始。参观《洞庭长歌-岳阳古代文明陈列》和《烟浊洞庭——长沙窑瓷器丝路之旅》展览时,小朋友认真听讲,体会着从渔猎采集、刀耕火种的石器时代到钟鸣鼎食、鼎臑盈望的青铜时代的跃迁,直观感受我国发明的瓷器从汉末到明清时期波澜且细微的变化过程。在参观《岳阳民俗文化》展览过程中,21世纪出生的小朋友们亲眼看到近代的生产生活实物,在一件件“新奇”的物件前面,提出一个个问题,惊叹古代工具之精巧和祖辈们的智慧。 参观结束后,在博物馆青少年互动中心开启“寻宝之旅”,工作人员分发答题卡后,小朋友拿着答题卡和家长前往各个展厅寻找答案和探索文物上蕴含的“宝藏”。为了能又好又快答对题目,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智慧和潜能,“寻宝”过程中大人小孩齐上阵,小伙伴们还要互相合作,即促进了亲子沟通,也加强了小朋友们间的交流。短短半个小时就都完成了考题,经工作人员评分,每一个参加的小朋友都达到了优秀的成绩,获得本次活动奖品《话说长沙窑》一书和神秘小礼物,岳阳市博物馆寻宝之旅趣味答题公共教育活动也在小朋友们获奖的喜悦中结束。

活动启动

了解岳阳古代历史文明

亲子互动“寻宝”

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