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看《雷锋故事》 传雷锋精神

来源:岳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3-05 14:01 浏览次数:1

看《雷锋故事》 传雷锋精神

岳阳市博物馆是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基地,于2018年开展了《雷锋故事》展览,这是我馆画家辜国兴手绘雷锋成长经历和事迹连环画作品展,展出作品20余幅。2020年辜国兴历时半年,新创作《雷锋故事》作品30幅,总数达到了50余幅,完善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事迹,使雷锋同志的形象更加丰满。展出的是作品把连环画和国画相结合,运用彩绘国画小写意人物的表现手法,以浅白质朴的文字,直观生动形象的画面讲诉雷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艺术的手法将雷锋崇高的精神与不平凡的事迹有机的结合起来,突出表现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改陈后的《雷锋故事》连环画原稿作品展已于今年春节在博物馆4楼正式对外展出。

今天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通过连环画去再现一位历经旧社会的黑暗,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成长,并投身建设新中国和服务人民的湖湘青年故事,也激励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

辜国兴是岳阳著名国画、连环画画家,作品有《两晋演义》《李自成·风云武英殿》《平江起义》等,2020年还用画笔记录了我市抗击新冠疫情的画面,绘制了画作集《春风就在你的前头》,讴歌和记录了我市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