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物管理

岳阳文物部门联合消防部门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3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省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加强文物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文物安全责任,近日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和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了全市文物古建筑(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集中排查整治文物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组利用三天时间抽查了临湘、岳阳县、湘阴县、平江县的文物建筑、博物馆、纪念馆消防安全工作,先后来到省保单位聂市古建筑群、郭嵩焘故居、中共湖南省委旧址——湘阴“徐正兴宝号”、向钧故居、杜甫墓与杜文贞公祠、余氏宗祠,国保单位湘阴文庙、左文襄公祠、张谷英古建筑群等单位,对文物建筑物的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使用、电气线路、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制度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结束后,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要求存在问题有关单位所在的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按照问题清单严格督促进行整改,责任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措施和时限,并自觉接受当地消防救援部门的现场指导与培训,切实提高文物建筑管理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尽最大可能降低隐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