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旅游行业管理

岳阳市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督查,治理旅游乱象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53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产品查处周活动》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岳阳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严查“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经营活动,有序推进旅游市场复工复产。8月10日,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建兵带领综合执法监督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旅游大队,到岳阳市区旅游市场对海航旅程国际旅行社、岳阳宝中旅行社等6家旅游企业进行专项督查。

 

在督查中,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旅行社台账和宣传资料,集中检查了旅行社是否经营“不合理低价”,进行线上线下虚假宣传,与游客是否签订虚假合同或者不与游客签定合同,组团社与地接社、地接社与导游是否进行“零负团费”交易等内容。

丁建兵要求一是高度警觉,始终以高压态势持续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各级执法机构要责任上肩、亲力亲为,态度坚决、反应敏锐、处置及时,坚决杜绝“6.02”事件再发生,守住旅游市场秩序这条生命线。二是露头就打,始终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整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乱象,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坚决做到重拳整治不动摇、不放松、更严厉。

对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旅行社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游”问题以及购物店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列入重点督办事项,向社会公布处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