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旅游行业管理

吸取事故教训 开展旅游景区及重点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14:23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 通讯员 龙智萍)为深刻吸取“10.1”山西太原冰雕景区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双节”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国庆节期间,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圣安寺景区、熊猫酒吧 、爆米花KTV,华圣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圣安寺景区建筑大都是木质易燃结构,耐火等级低,火灾危险系数大,同时由于公园属于4A级景区,游客众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不可估量。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对该旅游景区及其他场所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检查巡查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并随机抽查单位员工对消防“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的掌握情况。期间,还对各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宣传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站内日常管理、器材维护、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各场所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依法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各场所及时整改。

检查结束后,大队执法人员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深刻吸取山西“10.1”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把巡视监管、消防隐患排查和治理整顿作为常态化行动,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每一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