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旅游行业管理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五一”劳动节文化旅游广电假日市场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3 浏览次数:1

 

2021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做好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广电行业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4月25日至4月30日,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派出10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假日市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本次督查内容为文化旅游广电行政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文化旅游广电企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督查重点为文旅行业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广播电视系统、文博场馆和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制订情况,应急处置队伍的落实情况。

督导组采取现场督导、查阅资料和访谈等形式,对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行业进行了全面督查,详细了解各单位餐饮、住宿、消防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值班制度执行、应急应对处置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五一”将至,全市文旅广电系统要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提高认识,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加大监管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各文化旅游接待场所要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力戒麻痹大意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文化旅游接待场所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管理放在生产经营前面,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各级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果断处置。

检查组强调,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平缓,“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我市旅游客流量会迎来增长,各文化旅游接待场所一定要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媒体宣传和氛围营造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打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