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岳阳楼区文体新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岳阳楼区文体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17:1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强化监管责任,提升工作人员初期火灾处置能力。7月5日下午,区文体新局邀请湖南省消防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专家结合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对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常见火灾起因、逃生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说,现场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防毒面罩等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怎样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范自救的能力,全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该局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各文化场所、体育场馆、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安全排查和监督工作,做到安全思想教育不放松、安全措施不落空,努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