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文化市场管理

岳阳市深入开展暑期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17:22 浏览次数:1

  7月以来,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办和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暑期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身心键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本次整治以中小学校周边书店、图书集中销售场所、印刷企业和文印店等作为主要检查场所。重点查处含有恐怖、暴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的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中小学教辅读物等。并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在规定位置悬挂证照,证照核准内容必须与现场经营状况相符;印刷企业要深入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确保不违规印制各类非法出版物;校园周边门店作为重点部位,严禁销售违禁、违法出版物,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及无证照经营者;各经营户法定代表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时刻保持警惕,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整治期间,执法人员不仅主动向各经营户宣传增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树立国家良好形象的大局意识,确立营造良好文化环境的行业责任;同时还要求各经营户紧绷 “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这根弦,确保在印刷、发行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到遵纪守法、依法经营。截止目前,通过明查与暗访、巡查与突查结合的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对30余家印刷企业、60余家实体书店进行检查。收缴各类涉嫌非法出版物200余册,下达行政警告15家,立即整改安全生产隐患5处,实施行政处罚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