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广播电视管理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来岳调研高山台站工作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8 浏览次数:1

3月23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率省广播电视微波总站等单位负责人一行,实地调研我市高山台站工作。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参加调研座谈。

上午,调研组在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余国荣的陪同下,前往平江电视发射台,详细了解发射台机房、发射铁塔、设施设备、节目信号传输等情况,对台站基础设施改造、编制节目传输工程方案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下午,在市文广新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岳阳电视转播台和平江县、湘阴县、临湘市、华容县、岳阳县电视转播台主要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转播台负责人汇报了台站基本现状,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现阶段高山台站信号传输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

王国庆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高山台站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了高山台站信号传输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一要完善系统,做好新建高山台站的顶层设计,并严格落实,对已建高山台站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多路信号源备份工作。二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各台台长要重视高山台站工作,并加大人力、财力投入。三是要强化培训,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技术培训班,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四是要加强宣传,普及《广播电视设施设备保护条例》,为广播电视设施设备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费荣新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也希望省局领导了解基层的问题和困难,使其得以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