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新闻出版管理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检查组来岳开展印刷复制专项检查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10:10 浏览次数:1

7月23-24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复制处副处长杨华锋一行,对我市印刷复制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印刷厂实地检查、查阅台帐、现场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对印刷企业是否违法印制销售涉及政治类、历史类、军事类、民族宗教类出版物以及少儿出版物的情况,是否印制销售含有诋毁攻击党的十九大,歪曲丑化否定党史、国史、军史、党的领袖、党的基本路线,宣扬历史虚无主义和“港独”“台独”等政治性有害内容,以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印刷复制产品和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检查印刷委托书备案,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了解印刷企业“印刷五项制度”上墙规范管理及执行“五项制度”的情况。

检查组检查了我市岳阳新涛印刷有限公司、岳阳合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岳阳东方彩印有限公司和华容县第六中学印刷厂、岳阳市宇翔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等印刷企业。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印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检查情况。杨副处长认为目前企业面临发展压力大,大部分都出现业务滑坡现象,但我市管理比较规范,整体态势良好。针对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杨处长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企业监管要进一步细化;二是企业管理要进一步规范;三是印刷企业必须要向绿色印刷、数字印刷发展。只有管理规范,眼光长远,企业才能越来越红火。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丁建兵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