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服务 > 公共服务 > 展览

岳阳市美术馆新馆首展:刘云携最大规模个展回乡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03 15:38 浏览次数:1

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1月5日讯(通讯员 江静)1月3日上午10点,岳阳市美术馆新馆开馆首展——“清风掠过·刘云艺术作品展”开幕,共展出62件艺术作品,时间跨度长达34年。本次展览不仅是湖南岳阳籍艺术家刘云的首次归乡大展,也是岳阳市美术馆的新馆开馆首展。在开幕式现场,刘云将两幅精品力作捐赠给岳阳市美术馆,成为该美术馆2020年的第一批收藏品。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协办,岳阳市美术馆承办,由王鲁湘担任学术主持,由刘晨、王峰、李辉武联合策展。

据岳阳市美术馆新馆的馆长戴剑介绍,之所以选择刘云的作品为此次展览是岳阳市美术馆新馆的开馆展,一方面因为他是从岳阳成长起来的艺术家,另一方面,他的作品充满着对岳阳的深情厚爱。

 

第一展厅

 

第二展厅

此次展览也是刘云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回顾展,系统梳理了他从1986年至今的代表性作品,分为清风掠过、空谷回音、梦里溪声、异域疏影、静水无声5个板块,在美术馆的一层和二层展出。其中,除一两件油画是上世纪80年代刘云在岳阳创作的作品,其他作品都是首次在岳阳展出。

 

 

刘云在现场为粉丝签名

岳阳市美术馆新馆位于岳阳楼区桃树山路螺丝岛,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09:00-17:00,周一休馆。此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