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旅项目库

岳阳市文旅产业链召开银企对接会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3:55 浏览次数:1

 

11月18日上午,岳阳市文旅产业链召开银企对接会,积极落实《关于加快七大千亿产业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岳发〔2020〕5号)文件精神,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相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岳阳市2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发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融湘江等七大银行和岳阳市融资担保公司悉数到场,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王利兵、市金融办副主任袁正宏参加了会议。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罗岳峰主持对接会。

 

对接会上,梦幻汨罗源、平江欧亚鑫农业、海航旅程、湖南碧城、岳阳国旅、岳阳双花、猪八戒岳阳园区等文旅企业发布了融资需求;随后各大银行介绍了各自在文旅行业的投放贷款情况并推荐了各具特色的银行贷款产品,银行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运用抵押、经营权、收费权等各种形式的灵活担保方式,力保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都能融到发展资金。

 

 

会上,市文改办王利兵主任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银政对接要积极探索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他指出,旅游项目体量大、回收慢,而文化企业轻资产、规模小,都特别需要资金政策的扶持,希望银行针对文旅企业制定明确政策,支持文旅企业融资落地;二是要探索银行和文旅企业高效对接的机制。建立供需双方沟通渠道,以协会为主体搭建平台,构建银行、协会、企业稳固的三角关系,为企业做好服务;银行针对文旅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协会和银行也要加强银企对接成果、典型案例的宣传和分享,树立企业信心;三是政府主管部门、金融办要探索支持文创企业的金融政策。

市金融办袁正宏副主任最后强调:银企要进行深度对接和落地,不能沦为形式,银行要为文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市文化产业做贡献。同时,金融办愿意和各级政府部门一道,研究出台文旅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做好协调服务。

 

图文: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