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岳阳市博物馆开展“坚定信念、对党忠诚”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0:58 浏览次数:1

 

2019年10月23日,市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专题研讨会。

 

 

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所)长黄军认同志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阐述了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特别强调要以对党的理论坚信不疑、要对党的核心坚决拥戴、要对党的决策坚定落实、要敬业奉献作为追求化为行动、要勤勉勤奋永不懈怠、要担当担责不畏难、要边学边干不自满七大要点为学习标准,全面诠释了本次党课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 的主题。

 

 

在党课第二个议程“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专题研讨会上,我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党员符昶认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履职责,就是尽最大努力完成自己的职责和对其负责。矢志为民,就是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考古所专职副所长廖阳认为,过去觉得不给父母抹黑,完成了工作任务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强的党性激励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锤炼自己,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不忘考古人初心,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掘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奋力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为文化事业做出更多贡献才是自己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