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9-21 16:46 浏览次数:1

泉源委员

提出的《挖掘八仙文化,推进旅游发展》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回复如下:

提案中对岳阳八仙文化从古代戏剧、诗歌到神话传说等都做了大量的深入研究,对打造八仙文化景区(点)推进旅游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见解和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表示十分感谢。我局作为提案的主办单位,一定发挥好文化部门的作用,使八仙文化在岳阳文化旅游发展中发挥独特的作用。

一、关于拍摄一部八仙题材的电视剧。岳阳八仙文化内容丰富,可供文艺创作的题材很多,特别市岳家军文化创作实力雄厚,完全可以大显身手。根据提案中的建议,目前已由我局办公室主任何捷创作并准备组织拍摄《柳毅传书》剧本中,增加八仙文化的内容,将八仙故事和柳毅传说两个故事糅合起来,拍摄全新视角的神话电视剧,通过电视剧的播放,展示岳阳风貌,推荐岳阳的旅游景点。

二、关于修建八仙宫道观。目前,岳阳楼区洞庭南路白鹤山上建有吕仙观。吕仙观原名吕仙亭、过仙亭。相传吕洞宾过岳阳白鹤山时留下“朝游北越暮苍梧,袖里青蛇胆气粗,三醉岳阳人不识,朗吟飞过洞庭湖”的诗句,后人乃建亭以为念。吕仙观整个主殿为三层混凝土框架,仿古建筑,五脊顶,高20.5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一楼吕祖殿,二楼玉皇殿,三楼三清殿。三层殿上下雕龙绘凤,斗拱重檐,古色古香,神采飞扬。修建八仙宫是否确有必要,我们将此情况会同市宗教管理部门研究决定。

三、关于成立岳阳八仙文化研究学会的问题。我局已与市旅游外事侨办取得联系,并进行有关方面的协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清理和规范学会协会等社会团体的要求,建议不重新成立岳阳八仙文化研究学会,只在相关的历史协会研究中增加八仙文化的研究。同时,我们也希望您在八仙文化研究方面,继续为文化和旅游部门提供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您对挖掘八仙文化、推动旅游发展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5月27日

 

承办负责人余国荣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捷 何瑶    0730-8206731